半夏

或许……从始至终都会是我一个人……


       难得遇到L姐,她问我你看到去年世界末日前前一天,我们一起喝茶时拍的照片了吗?拍的特别好。我登qq看,我们一起感慨,时间多快,转眼又是一年了,那个雪夜好像还在眼前…
一入冬就开始盼着下雪,去年的雪一场接一场,一下雪心情就会变得特别好,L姐说你这一年变化真大…我说,其实最初我就是这样的…
       这一年,我只明白一个道理,在成长的路上人都应该是“自私”的,做好自己再去想其他;H老师说这是我的转折点,一年来学着“自我”,学着忽略很多不必要的人和事,学会顺其自然,学会拒绝,学着宽容却不再委屈自己;似乎我真的变成了您所说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我一直不放弃做一个个性鲜明的人,老J说,你是过独了吧?怎样才算不独?虽然我不完美,但我一直在做自己,这样不好吗?如果一定要接纳一个人,最起码他要让我的生活越来越精彩,如果不能,我为什么要在身边留下一个人滞留我的脚步? 有人说“不忘初心,方能走远”我害怕生命成为固定的模式,一成不变。
      前几日坐在窗边晒太阳,我突然意识到,这是六年来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冬天,我依然盼着下雪,盼着窗上结冰凌,在热烘烘的阳光里盘算着,我的电磁炉坏了要去买新的,因为我是那样喜欢吃火锅,喜欢看食物在沸腾的液体里翻滚,透过氤氲的热气看什么都显得热闹极了;
      我洗了很多照片,贴在家里各个角落,老弟回来看到给我发信息问“你是疯了吗”我说这样显得家里人多…每天晚上回家第一件事是喂鱼,一靠近鱼缸就能看到墙上的照片,依偎在父母身边的照片笑的总是很开心…
      下午出门,真的冷了,走在路上鼻子开始冻的冰凉;晚上八点收到苏宁易购的包裹,两个结实的纸箱,里面装满了吃的,当我把冰箱塞满那一刻,心里突然很踏实,打开暖风窝在被窝里看电影,趴在灯光下看书听音乐,直到疲累而眠…我想这个冬天都会这样过吧…

 

       真实的生活是,认真做好每一天你分内的事情。不索取目前与你无关的爱与远景。不纠缠于多余情绪和评断。不妄想,不在其中自我沉醉。不伤害,不与自己和他人为敌。不表演,也不相信他人的表演。—— 安妮宝贝



 

评论
热度(1)
©半夏
Powered by LOFTER